珍珠奶茶 每杯含糖高達44克

珍珠奶茶

珍珠奶茶 雖然好飲,但小心自己攝取過多的糖分,消委會檢視市面上10款珍珠奶茶,發現平均每100克的珍珠奶茶,便含5.0克糖。

10款珍珠奶茶的糖含量(詳見下表),每100克珍珠奶茶含1.6至 7.3克糖不等,消委會發現,Comebuy出售的珍珠奶茶的糖分最高,一杯600克珍珠奶茶便含44克糖;至於茶湯會出售的珍珠奶茶的糖分最低,一杯450克珍珠奶茶只含7.1克糖。

珍珠奶茶

珍珠本身也含糖

即使消費者要求走甜,但不代表飲品沒有糖分,因為整杯珍珠奶茶的平均糖含量,有超過四分一是來自珍珠這個配料。消委會指,每100克珍珠的糖含量,平均為3.8克。

消委會檢視的10款珍珠奶茶,發現Comebuy的1杯所含珍珠的糖含量達11克,是10款之中最高,而仙跡岩的珍珠糖含量則是最低,僅1.1克,低於Comebuy 10倍。

糖分攝取每日不應多於50克

世界衞生組織建議,成年人每日應攝取少於50克的添加糖分,以減少患肥胖症,或高血壓、心臟病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,並建議進一步將糖分攝入量減至少於25克,以降低蛀牙的機會。

為減少攝取的糖分,消委會建議,應留意飲品的分量,選擇分量較少的飲品或與人分享,而且盡量選擇「不加糖」或「少糖」配方。

主頁:blog.moneysmart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