瓷磚顏色配搭 5大學問要知

瓷磚顏色配搭   5大學問要知

瓷磚顏色配搭 是不少人裝修家居時,感到煩惱的難題。當中除涉及冷色及暖色等色調學問,亦需考慮到整個家居的布局、牆身顏色及室內光線。接下來,裝修佬即向大家分享當中5大學問吧。

瓷磚顏色配搭-1

第一:廳細宜用冷色瓷磚

對於面積小,或採光較差的客廳來說,宜選用冷色瓷磚,它既可在視覺上令人感舒適,亦有擴大空間的視覺效果。

第二:廳大可用暖色調瓷磚

面積較寬敞的客廳,可選用暖色瓷磚,它可令客廳呈現出溫馨家居氛圍。當中,米黃色、咖啡色及橙色,可能整個空間顯得更輕鬆、舒適。相反,紅色及黃色則不太適用於客廳,因為鮮艷的顏色,易令人心情煩躁。

邦民日本財務 logo

每月還款額

HK$8,533

每月還款額
MoneySmart 獨家尊享
網上即時批核⦿
實際年利率*
4.49%
應付總額
HK$102,400
應付利息總額
HK$2,400
每月還款額
HK$8,533

第三:需配合整體裝修風格

在選擇客廳瓷磚顏色時,其實是需配合整體裝修風格,例如裝修若主打田園風格,則最好選擇淡黃色或綠色等淺色瓷磚。若客廳風格主打簡約,選擇灰色、白色等單調色彩的瓷磚較佳。

第四:可按牆身顏色搭配

此外,大家亦可按牆身顏色,考慮客廳瓷磚用色。如牆身採用暖色,哪麼瓷磚最好採用米色、象牙白等淺色調,令客廳顯得明亮寬敞。

瓷磚顏色配搭-3

第五:光猛宜用深色 相反可用淺色

客廳瓷磚顏色,亦可按客廳光線搭配。光猛的客廳,可選用深色瓷磚。客廳較暗,則可選用淺色瓷磚。

瓷磚顏色配搭 黑白灰常見

另外,黑白灰3色是客廳地磚中常見顏色,白色可令客廳變得更明亮通透;灰色則充滿藝術氣息;黑色可作點綴,令客廳更具空間感。
瓷磚顏色配搭-2

(以上圖片均來自網路,如有任何版權問題,請與裝修佬聯絡。標題及內容經由MoneySmart編輯修改)

作者簡介:裝修佬致力於令香港沒有麻煩/爛尾的裝修。為實現這個使命,全體裝修佬成員不斷努力,推動裝修、建材、家居市場的規範化,改變著數千萬家庭的裝修方式和置家理念,為用戶創造卓越的互聯網裝修體驗。作為香港互聯網裝修領導者,裝修佬將通過O2O的模式,為傳統裝修及家居領域帶來新的變革,提供免費度尺/報價,亦舉辦皇牌裝修防伏班,不斷為用戶創造價值,引領行業發展。

主頁:blog.moneysmart.hk